.

我们就从那里出去,再看见那灿烂的群星

应@碧珺的邀请填写了问卷,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总结。
01.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他的由来)
南城,来自于以前和基友合画的漫画的名字(实际上只是一直在脑补,正稿并没有几幅),加上自己本身生活在南方城市,算是一个生活的简写吧(笑)

02.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?之后引发你“想要继续写下去”的动机是什么?
如果算上以前写的那些狗血小说那应该是六年级开始的吧,“想要继续写下去”的动机也很简单,入了艺术史的坑之后身边的同好少得可怜,只好自割大腿肉。

0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怎么样的?其他人的评价?
正常的文风应该是比较唠叨的类型,喜欢在一段记叙后插入辩论,如果想写欢乐向的一般比较喜欢玩梗。语文老师好像比较喜欢我的玩梗文章,他觉得挺有意思。

04.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?请简述之间的差别
非常大!!!最开始是充满“~”的粉红少女心文章,后来阅读了《异旅人》这本书后很喜欢里面的文风,有去刻意的模仿,就是那种带点翻译腔和很丧的风格,到了现在大概是前两者的谜之总和吧。。。

05.喜欢的风格?
说实话我到现在依旧很喜欢《异旅人》的文字风格,要说最喜欢的,应该是那种带给我两个人在河边谈论着,夕阳的光洒在流动的河面上的感觉,就是比较浪漫且带有作者本身思想的感觉吧。

06.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?
对于角色性格的描绘,感觉像是在将一个人不断的立体化。

07.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?
记叙!!!初中以来就一直有的毛病!几乎所有的作文都会避开写记叙,所以自己的文章经常会在辩论之后陷入情节的瓶颈。

08.你写一篇小说/文章需要多长时间?
这个问题使我羞愧地低下了头...多则好几个月短则1~2小时,全看我有没有在情节上陷入瓶颈。

09.在动笔之前要花多长时间准备呢
从一个脑洞到一篇文章一般要经历两到三个月的时间。

10.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?有没有造成困扰?
比较喜欢写到一半把之前写的那几段都看一遍,并没有造成什么困扰。

11.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的工具是?
写长篇喜欢手写(有种仪式感)但因为现在写短篇更多所以更偏向于打字,创作工具是手机自带的备忘录。

12.有打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没有,只有在重要考试才会打草稿,草稿和正式稿只有字数上的区别。

13.喜欢写怎么样的题材?
日常向吧,平平淡淡才是真。
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?他们有影响你的文风吗?
加缪,在把哲理和事件相融合的方面有影响我。

15.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,或从事相关职业吗?
在文字创作方面只想保持兴趣爱好,梦想一直是当画家,不过从两者都是创作来说,也算殊途同归吧。

16.在文字的创作上有什么特殊的回忆和经验呢?
曾经把一篇英仏同人文当做严肃文学写了读后感作为作业交给老师。

17.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的过程吗?或者说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?
比起写小说我更喜欢构思小说的过程,对于写小说还是挺喜欢的。
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的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
初三时写的关于学校食堂的文章,记得自己写的时候都在笑,节录最后一小段
“终于不用再做咸鱼了,我变成了一条心宽体胖的鱼,重回到知识的海洋里。”
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改变?
算不上特别喜欢,感觉情节的描写过于薄弱,事和理的融合也不太好,希望自己的风格能更好的阐述自己的思想。

20.最后,请你点5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

。。。。。。无能为力

评论(2)

热度(4)